暖橙

是学校读书节小说比赛准备的文

我实在懒,所以就这些。

感谢。

 暖橙

    我总是会在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,照亮地板的清晨醒来。

    然后,拉开帘子,望着那远方正从地平线上慢慢爬起的太阳。

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颊上,也洒在窗前那株小小的无名花儿身上。每每看见它,我都会忍不住地回忆起往事。相遇于荒漠的守护者与流浪者,终身被困在壁画中的公主;无数个熟悉的身影交织在一起,在我的记忆之书上留下一幅又一幅色彩斑斓的画。

是的,我是一名在不同的时空与世界中旅行的异能者。我的目的,就是记下一个又一个传奇,让他们被后人所铭记。

我静静地望着那株小小的花,那株花生长着白色的茎和叶。听那个女孩说,它会开出金黄色的花朵。

“你能想象到吗,那金银两色布满山野的景象… …”她曾这样问过我。

“当然。”我回答道,并努力想象着她口中的情景。

“那真是妙不可言… …”

我忘了那是什么时候了,只记得我正被人追杀。我不停奔跑着,慌乱之中默念着穿越空间的咒语。

突然,我被绊了一下,身体突然失去平衡,然后倒在了地上。

奇怪,这一次摔倒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疼。

我带着疑惑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正倒在一片银色之中。

我急忙起身,发现这里是一片望无边际的,银色草的海洋。太阳是火红的,但令人奇怪的是,天空,树木,流水… …一切事物都是暖色调的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一个女孩的声音随着风拂进我的耳中。

我回头望去,发现在我眼前的,是一个年龄与我相近的女孩。

“你受伤了,要我带你回家包扎一下吗?”

女孩微笑着,橙色的头发在风的拂动下像团橙色的火焰,给人一种说不出的温暖。

“你从哪里来到这儿的呢?”女孩一边在我手臂上的伤口上涂药,一边问着她的问题。

“我嘛… …”我回忆着,试图寻找答案。

“我也记不清了,因为频繁地穿越不同的时空,我的时间轴也混乱了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有穿越时空的能力?”她突然抬起头,望着我。眼神中充满了希望与喜悦。

“是这样。怎么了?”我意识到了什么,试图从她口中找到答案。

“没什么。就是,你能带我回到曾经的这里吗?”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… …”女孩的眼神迷离起来,“我在很久以前就在这颗星球上了。但是我在这里生存了这么久,我的身体一直没有长大,这颗星球上也只有我一人。我不知道曾经发生了什么,所以,我希望你能带我回到过去,帮我找到答案。”

我本想答应,但又想起了导师曾告诫我,但我却一直没有放在心上的一句话。

“不要太过频繁的在不同的时空或空间中穿越,而且穿越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,如果出了什么意外,你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。”

我思考了一会,回答道:“我可以带你回到过去,但你一定要做好准备,而且一但出现意外,我们就都回不来了。”

“嗯!”她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于是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,我站在一片银色之中,默念着咒语。一道光出现,在地上画出一个圆圈,包围住我们,带我们回到了过去。

眼前的景象与未来大不相同,这里随处都能看见村庄,袅袅的炊烟与淡粉色的天空融在一起,孩子们在银色草的海洋中奔跑着,嬉戏着。到底是什么,让他们都消失了呢?

我们决定躲在一间屋子后面观察。

紧接着,一个在远处嬉闹着的女孩映入眼帘,与她一模一样。那大概就是曾经的她吧。

突然,尖锐的枪声传来,紧接着是一阵惊慌的叫喊。

一群身着奇异服装的人,正一个个杀死这里的居民。

“不… …”她捂住嘴巴,不断地抽噎着。

曾经的她被其中的一个人握住脖子,挣扎着,然后那个人不知给她灌下了什么,她停止了挣扎,昏迷过去,像死去了一样,静静地躺在银色之中。

她不敢再看下去,因为在她身后的是几个看上去像她家人的人。就在我们躲在屋后窥看之时,一个人的视线突然转移带我们这里,我料到不妙后急忙转身带她逃跑,那人果真向我刚才躲藏的地方开了一枪。

我知道我们被发现了,当我拽着她的手逃跑之时,一阵连续的枪声在身后响起。我回头望去,发现她口中涌着鲜血,白裙被渲染上大朵大朵的红花。

“谢谢你… …我想,我可能,真的,回不去… …”

我抱起她,默念着让我们回去的咒语时,我又突然被绊倒,跌落在地上,疼痛不已。

我又一次爬了起来,发现自己正跪在一条水泥小路上,路上的行人熙熙攘攘的走过,还有些人骑着自行车在小路上穿梭。

我有怀疑那是个梦,但我转眼一看,我的手中还攥着一株白色的草,似乎在向我证明着什么。

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我回到了那个我所居住的世界。

不知不觉,夕阳即将西下。我最后看了看窗台上那株小花,它已经绽放出花朵。只不过,本该为金黄色的花瓣变成了橙色,在阳光的照耀下看上去十分温暖。

我的日记中又多了一个温暖的橙色故事呢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fat mushroom | Powered by LOFTER